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将于8月在儋州举行 会徽等征集即日启动

2022-01-01 16:46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1月1日,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2022年1月1日,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南省儋州市召开。本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8月19日至30日在儋州市举办,比赛项目设置16个大项369个小项,系海南历届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发言。新华网发

  发布会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表示,本届运动会是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省举办的第一场大型综合运动会,也将是海南省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主要设置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大类项目,其中竞技体育项目设置16个大项369个小项,群众体育项目主要设为传统类、趣味类以及民族类共36项。从规模上看,本次省运会比上届增加1个大项81个小项;从项目设置上看,也充分体现出了趣味性、民族性以及鲜明的海南特色。

  发布会上,省运会组委会发布了《海南省第六届省运会会徽、口号、吉祥物、会歌及场馆名称征集方案》,向社会公开征集本届省运会会徽、口号、吉祥物、会歌及场馆名称。征集作品要求是原创作品,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充分体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美好前景,以及儋州历史文化特色;充分体现“团结奋进、拼搏向上、全民参与”的体育精神;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传播性于一体,突显“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及“儋州”要素,有地域特色,有文化内涵。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第六届省运会。新华网发

  作品可投递至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儋州市组委会邮箱:dzszwh2022@163.com。征集活动细则可在儋州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进行查询。(夏雨萱)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