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2021安全年圆满收官

2022-01-03 17:34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12月15日,北部湾航空“南宁⇌赣州⇌北京大兴”航线成功首航,该航线是广西本土航空公司首次开通首府南宁的进京航线。

  2021年,海航航空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在628个党组织、1.27万名党员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通过“学党史•敬模范”“学党史•庆百年”等主题活动,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海航航空在航线网络布局上持续发力,截至2021年12月31日,海航航空境内航司累计执飞航班56万班,运输旅客7005万人,航班量、旅客量分别较2020年同期提升10%、10%;航班效益水平进一步提高,客座率75.5%;实施“客改货”业务,投入15余架宽体机,开通11个城市间的30多条航线,全年执行“客改货”航班1186余班;投入近19架全货机,执飞全货机航班超1.38万班,载货超37万吨;实现腹舱货邮运量逾46万吨。

2021年4月22日,金鹿公务与四川省机场集团签约,携手打造中西部最佳公务航空运营基地。

  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海航航空相继与波音、空客、中旅、腾讯、中航材、嘉实基金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品牌合作、宣传推广、“客改货”项目、飞机批量采购与飞机租赁等领域协同发力,聚焦航空主业,推进与各合作伙伴间全链条、深层次的合作,深耕海南国内市场,提前布局海南国际市场,合力推进海南航空产业优化升级。

2021年12月2日,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正式投运,海南航空“海南自贸港号”飞机执飞首个航班。

  2021年海航航空旗下各航司加密加大海南进出港客货运航线网络布局,全力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航空于今年3月开通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海口=巴黎”,开通当日的首个航班即完成35吨货物的运输;金鹏航空开通三亚首条定期国际全货机航线,使免税品3小时可达海南。

  海航技术旗下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圆满完成海南自贸港首单境外飞机进境保税维修业务;金鹿公务在海口设立公务机总部,海南自贸港首家公务机公司启动运营;海南本土第一家公务机维修综合服务商——海南安捷签约金鹿商务与亚联公务机,获签上百架公务机维修技术服务。

  2021年,海航航空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截至年底已连续安全运营28年,累计安全飞行逾1729万小时,同时圆满完成全年安全飞行任务。(左栋)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8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