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形象标识对外发布

2022-01-08 09:57   来源: 新华网


海南自由贸易港形象标识展示。

  1月7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形象标识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对外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形象标识“启航”,并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形象标识设计理念、内涵及注册商标等情况进行说明。

  据介绍,该标识采用了中国红、深海蓝和生态绿为主要配色,标识里包含着“启航”的风帆、涌动的海浪和高耸的椰树等元素,形象地展示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鲜明特色。该标识寓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将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乘风破浪地书写新时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篇章。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据了解,该标识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规定,于2021年4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45个大类的商标注册,并经过一系列法定程序审核后,于2021年11月6日正式获得注册商标专用权和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45张商标注册证。

  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常务副主任王磊介绍,海南省委深改办此前面向社会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征集活动,从1400多件作品中选取了10件优秀作品,并向社会公开进行网络展示与投票,最终确定陈聪荣先生设计的作品“启航”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形象标识。(张梦茹)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