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十余位作家齐聚共同探讨海洋文学

2022-01-15 11:55   来源: 新华网


座谈会现场。新华网发(李宁 摄)

  1月14日上午,海南省作家协会在海口市举行了海洋文学座谈会。二十余位文化学者、小说家、诗人、散文家、批评家等出席本次座谈会,畅谈自贸港海洋文学的现状和发展,展望多元化的海洋文学书写的可能性。

  海洋文学并非新的提法,为什么要重点提出推进自贸港海洋文学事业?新时代文学背景中的海洋文学有何新的意涵?在海南比较活跃的中青年作家从各自的身份角度和创作经验出发,展望参与自贸港海洋文学创作的可能性。

  此外,青年文学评论家在现场就“中国社会的全面发展带动中国文学迈入新时代,海洋文学如何与时代同频共振?”这一话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海南省作协主席、天涯杂志社社长梅国云作了题为《聚焦独特文化资源,大力推进自贸港海洋文学事业》的总结发言,他坦言,自贸港海洋文学还存在着客观短板,有志于发展新时代海洋文学的广大文学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党对文学事业的领导,同时作协组织将不断挖掘新人,推出新作,努力建设一支新时代海洋文学创作队伍。(彭桐)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26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