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两会”将于2022年1月20日至24日召开

2022-01-16 22:12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唐慧 摄)

  2022年1月16日,海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据悉,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21日至24日召开,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20日至23日召开。目前,海南“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筹备组秘书组组长江南介绍,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共8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海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海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海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海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省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选举;八是其他。会议建议议程需经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处秘书组组长王春生介绍,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主要有7项,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海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

  为切实做好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成立专班,制定了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完善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圆满成功。(唐慧)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