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作协主席梅国云春节前夕看望老作家

2022-01-18 15:19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省作协主席梅国云(右)看望老作家周伟民(中)。新华网发

  春节前夕,海南省作协主席梅国云带领海南省作协机关和省文学院、天涯杂志社有关同志,来到海南大学看望89岁高龄的老作家周伟民和87岁高龄的老作家唐玲玲,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现场,梅国云询问两位老人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感谢两位老作家长期以来对海南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的关心支持。当得知两位老人每天仍坚持到工作室工作七八个小时时,梅国云表示,海南文学事业正是因为有了老前辈们的引领,才有了后来人倍受鼓舞,不断进步的良好局面。

  周伟民介绍,他和唐玲玲均是海南省作协的老会员,数十年来坚持创作,从不放弃。如今双方快90岁,仍坚守在创作一线,用作品记录这个时代和人民生活的变化。周伟民表示,他为此感到自豪,并要尽最大的能力为海南文学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1988年海南建省初期,周伟民、唐玲玲两位教授被聘来琼,1990年开始研究《更路簿》,历经6年完成《南海天书——海南渔民“更路簿”文化诠释》。从1989年开始,两位老专家致力于记录黎族文化,著述海南通史,足迹遍布全岛。即使退休后行动不便,他们仍带领团队走进渔村,走进大山深处做田野调查。他们对《更路簿》的研究,成功佐证自古以来南海是我国不可分割的领土。为此,周伟民、唐玲玲伉俪荣膺“感动海南”2016十大年度人物。2021年周伟民教授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7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