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民俗活动搅热海南旅游市场

2022-02-04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特色民俗活动搅热海南旅游市场——

  国潮文化热 琼岛年味足

  2月3日,春节黄金周进入第4天,海南多地虽是低温天气,但市民游客的热情依然高涨。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旅文厅获悉,2月2日,全省酒店平均客房入住率70.43%,同比增长16.45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各地纷纷推出特色鲜明的民俗活动,让海南的传统春节年“味”更足。

  在海口骑楼老街,市民游客一边欣赏海南苗族舞蹈,一边感受“最海口”的特色民俗和年味。不仅如此,大家还能在此领略麒麟舞的文化魅力。龙华区文化馆特意组织麒麟舞非遗传承人奉上原汁原味的表演,让市民游客感受别样的节日特色。

  “国潮文化越来越热,能够代表本地文化的节目更是让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更足。”来自山西的游客李女士说。

  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人气不减,市民游客排队扫码、有序入园。演职人员为市民游客奉上多台民俗文艺节目——竹竿舞、火山地区山歌、乐器演奏等令人应接不暇。

  海南五椰级乡村旅游点芳园国际艺术村推出系列新春主题活动:新春游园会抽特色盲盒、新春画展、虎虎生威涂鸦墙、众里寻芳花灯街等,让游人感受到了新乡村新风采。

  海口湾演艺中心特别策划“新年到剧院撒个year”主题系列演出,包含冬奥迎新春、国韵贺新春、动漫闹新春、经典庆新春等,增加了浓厚的文化气息。位于万绿园的海口会展工场也成为今年春节游玩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儋州推出登高远望迎新游、民俗贺年迎春游、温泉康乐祈福游、走进洋浦滨海游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沃柑采摘等乡村采摘迎春之旅。不少游客登上古朴大气的儋阳楼,眺望城市全貌和欣赏云月湖秀美的景色。

  文昌充分挖掘整合旅游文化资源,以“特产、美食、文化”元素为核心,让市民游客一站式品尝文昌特色美食,购买到品质有保障、极具文昌特色的老字号伴手礼、非遗文创产品以及土特产等年货。铜鼓岭景区和宋氏祖居景区纷纷推出系列活动吸引游客。有“海南第一庙”之称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孔庙举办“庙惠有礼”2022年文昌新春祈福庙会,还将开设国学小课堂,带领小朋友体验国学礼仪。

  据悉,2月3日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3件,均由各市县12345分平台接转,已处理2件。全天无涉及疫情投诉,无重大旅游事故。(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李艺娜)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32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