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琼海段将于3月底通车

2022-02-08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琼海段主线施工现场。海南日报记者 邵长春 摄

  原题: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琼海段将于3月底通车

  开年即冲刺 路网展新卷

  2月7日,位于琼海市博鳌镇的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二工区琼海段主线施工现场,司机周斌正驾驶着双钢轮压路机进行水泥稳定碎石基层的压实作业。

  在这个仅有1.06公里长的施工现场,却聚集了近40台机械设备和50多名工人。“作业面的机械和人力基本已经饱和了!”中交一公局环岛旅游公路二工区项目负责人孔祥永说,琼海段主线虽然不长,但宽度达到了24米,是环岛旅游公路全线最宽的路段。

  摊铺队队长华建和他手下20多个工友从大年初二就已上岗复工,他们有的在现场指挥车辆,有的在查看设备参数,有的在测水稳层高度,有的拿着铁锹拍边——大家围着摊铺机、压路机各司其职,人数虽多,却秩序井然。

  孔祥永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二工区项目地跨琼海、万宁和陵水三个市县,串联起沿途特色海湾、特色海角、特色小镇和旅游景区、度假区等。为确保工程进度,项目部积极动员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春节期间留守施工人员达352人,占到全部工人一半以上。

  据介绍,目前琼海段主线和支线均已进入级配水稳摊铺施工,主线计划于2月15日前完工水稳层摊铺,随后将同步展开路缘石施工、景观绿化和路面沥青摊铺,力争在2月底前完成所有土建施工任务。

  海南交投环岛旅游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片区负责人王鹏举说,琼海段主线和支线倒排工期,确保3月底提前通车,这将是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全线首个建成通车的路段。(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陈言锦)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34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