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舍河入选全国第二届最美家乡河

2022-02-09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俯瞰海口市美舍河国兴桥段。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日前,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段,一家人沿河游玩。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2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水务厅获悉,海口市美舍河已入选全国第二届“最美家乡河”名单。

  据悉,美舍河流经海口市中心,河流长达23.86公里。

  2016年4月,海口市启动美舍河综合治理工程,从城市设计角度出发,将美舍河修复和城市设计融为一体,采取“业主+施工企业+专业顾问+政府监管”的“PPP+EPC+跟踪审计+全程监管”模式,采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景观提升”的多元系统水环境提升策略,以系统思维的方式融入海绵城市、生态治水、基础设施修复、城市更新等理念,进行生态治水和生态修复。

  在美舍河综合治理工程实践中,海口市转变治水思路,率先在全省推行河长制,创新治水工作机制变“九龙治水”为“一龙治水”,强化体制机制创新,为水体治理提供强有力保障。(记者孙慧 通讯员徐良伟)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34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