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吸粉”带动文旅消费新热潮

2022-02-09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通过线上线下联合推广开启海岛旅游黄金季

  花式“吸粉”带动文旅消费新热潮

  岛外游客在各大湾区“宅酒店”“秀沙滩”;抢各类优惠券到免税店里开启“买买买”模式……刚刚结束的2022年春节黄金周,“海南过大年”又多了新玩法。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全省累计接待游客541.13万人次,同比增长17.9%,实现旅游总收入75.3亿元,同比增长29.3%,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早在春节之前,省旅文厅就已开启“阳光岛 欢乐季”联合推广活动,各大OTA平台、景区酒店、免税店和新媒体等联合开展的“和风丽日享海南”“琼岛春萌岛主探岛”主题推广,线上线下全媒体营销,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趁着假期前来打卡度假,让这个春节黄金周人财两旺。

  “在‘阳光岛 欢乐季’联合推广活动中,我们联合OTA平台、媒体、涉旅企业、各大免税店及银行、航空公司等提前启动了海南春节旅游旺季市场营销,分别面向岛外岛内游客推出‘发现海南之美’‘和风丽日享海南’‘琼岛春萌岛主探岛’等主题活动。”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坦言,希望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推广,让更多市民游客第一时间了解到更多海南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并吸引他们到海南体验分享。

  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之下,省旅文厅利用微信平台推出的“发现海南之美”主题推广活动,推出了订制海南旅游红包封面、种草软文、线上投票;结合海南冬春季旅游热点,围绕“食住行游购娱”分别推出海岛食之道、海岛住好宿、海岛行逍遥等推文及宣传海报;结合时下流行的打卡新玩法,在网上发起打卡“海南100点”活动,邀请市民游客深入海南,探索和发现身边美好……据不完全统计,活动通过腾讯新闻客户端、微信订阅号、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宣传推广,总曝光量接近700万。

  除了线上推广,省旅文厅还联合新浪海南通过事件营销线下“种草”。围绕琼中女足新年愿望,新浪海南在微博发起#琼中女足新年愿望是去海南各大景区打卡#话题。话题发起后,中免、海旅免税、深圳免税、槟榔谷、天涯海角和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等50余家涉旅企业纷纷向琼中女足发出邀约。截至目前,相关话题阅读量达2534.8万。

  结合平台优势和特色,各平台渠道多样助推海南旅游。如美团还分本地和异地场景推出“浪迹三亚全攻略”“High玩过暖冬 住高端酒店”等主题活动,活动上线40天,活动页曝光超过3704.8万;春运期间,海南航线市场特点呈现进出港客流量不均衡的态势,海南航空针对海南市场专门推出秒杀机票、家庭购票优惠、青年购票优惠、海南区域春节可用“自由飞”“惊喜飞”产品,以实际行动惠及旅客;携程则推出了包括“亚特春节 纯玩一票通”“亚特兰蒂斯新春特惠”等优惠活动,并在“2022春节冬游季门票春节大促”上线海南多个精品旅游产品……

  全方位的营销推介有力丰富游客出游选择,带动旅游消费潜力释放,海南也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国内最热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去哪儿网后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海南地区旅游订单总销售量同比2021年春节增长17%。来自携程的统计显示,在酒店消费中,超过三成游客选择单价在600元以上酒店入住,海南旅游越来越受高端消费客群青睐。(记者赵优 通讯员李艺娜)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34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