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南省分行积极推进地方政府债发行

2022-03-01 16:49   来源: 新华网

  2月23日,工行海南省分行成功中标2022年第一批海南省政府债券25.65亿元,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海南省政府债券发行,支持海南自贸港发展建设。

  根据海南省财政厅发行计划,工行海南省分行及时向总行推荐地方债券投资,不断完善与财政厅等部门对接响应机制,及时掌握地方债发行计划和节奏。与此同时,该行充分发挥地方债投资银政合作“粘合剂”作用,建立专项债投资情况信息共享和协同服务机制,积极为区域财政部门及企业客户,持续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近年来,该行地方债投资和承销份额保持区域市场领先优势。自2015年海南省发行政府债以来,工行已累计投资460多亿元,特别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以来,共投资约337亿元,有力支持了海南地方经济建设,积极践行了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强化与财政部门的联动,把握地方债投资特别是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海口江东新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园区等相关专项债投资的信息流、资金流,持续跟进地方债投资项目进展,确保政府债项目落地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地方债投资对支持地方经济的重要作用。(黄兹永)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