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开展“我为海口代言”新媒体采风行活动

2022-03-08 22:01   来源: 新华网


“我为海口代言”之乡村振兴看永兴新媒体采风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古村落参观。新华网发

  3月6日,由中共海口市委网信办主办,海口市新媒体协会和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的“我为海口代言”之乡村振兴看永兴新媒体采风活动举行,活动围绕古村、水果vlog和研学三条线路,联动海口市新媒体协会会员单位、各大新媒体平台创作者、网红达人体验永兴镇的人文风情、特色产业和热带水果。

  采风团先后走入美梅村、美孝村、冯塘村、卓津蜂业、万亩荔枝花海、荔枝花海音乐休闲中心等地开展采风活动,了解永兴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变化。


古村落参观。新华网发

  打卡火山古村

  采风团成员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走进永兴镇美梅村、美孝村等古村落,详细了解古村落的历史沿革、人文景观、村庄情况及产业特色,感受乡村振兴的喜人成果及古村落文化的独特韵味。雷虎岭下的美梅村,整个村落被绿荫环绕,阳光透过密林,直泻在火山岩建筑群落上,黑灰相互交替,明暗有致。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的美孝村,数百年以来传承着以孝为本的传统美德,文化内涵丰富,民风淳朴,自然环境优美。苍英村,是有着光辉革命历史的红色村庄。采风团成员走入苍英村红色文化展馆,通过现场历史文物和资料了解该村红色文化历史。


采风团成员听养蜂人介绍。新华网发


蜜蜂采蜜。新华网发

  卓津蜂蜜王国

  走入海南世代传承的养蜂家族——卓津蜂业,参观蜂产品罐装车间、养蜂技术培训基地等,采风团现场观看蜜蜂井然有序分工,惊叹大自然的神奇。走入蜂蜜储藏间,现场一个个古法储蜜的大缸都标记出产地和责任农户,大家一同品尝着各种蜂蜜,感受唇齿间不同花香的甜蜜。


采风团队徜徉于荔枝花海。新华网发


采风团成员深入荔枝花海拍摄荔枝花。新华网发

  万亩荔枝花海

  海南羊山地区的火山石上,种植着富含硒元素的火山荔枝,其中永兴的火山荔枝王凭借其个头大、色泽鲜艳、鲜嫩多汁、清甜爽口的特点,深受岛内外消费者的欢迎。采风团漫步乡间道路,远眺或浅绿或白色的花团,徜徉于万亩荔枝花海里,闻花香,触摸荔枝花和荔枝嫩叶,观看蜜蜂忙碌。3月的永兴被花海簇拥,5月的永兴将硕果累累。 此次活动,各大新媒体平台创作者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多角度进行报道,进一步提升海口市永兴镇的影响力与美誉度。(王雯君、郑克姗)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5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