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行大力推动绿色业务发展

2022-03-10 15:42   来源: 新华网

  3月10日,据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消息,截至2021年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51.41亿元,较年初新增12.32亿元,增速31.5%,远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据悉,近年来海南建行出台差别化优惠政策,建立有效工作机制,畅通绿色通道,积极支持海南经济绿色转型。2021年8月,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2021年绿色乡村振兴公司债券,海南建行联动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认购1.6亿元,实现融资和配置需求的双向收集与精准匹配。通过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投放项目的实施,对优化海南省农业产业结构、促进规模化农业、形成优势特色产业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同时,项目投产既可以增加企业经营收入,又可以带动当地种植业、畜牧养殖业健康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有利于提升企业及项目所在地经济发展水平。

  此外,该行充分利用总行信贷差别化政策,加大了对清洁能源产业及节能环保产业的贷款支持力度。截至2021年末,该行清洁能源产业及节能环保产业贷款余额共计47.02亿元,其中清洁能源产业贷款余额35.76亿元,比年初新增11.64亿元。

  “2022年,海南建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建总行党委提出的‘成为全球领先的可持续发展银行’新愿景,将绿色金融打造成高质量发展新支柱和市场竞争新优势。”海南建行有关负责人说,建行将统筹做好高碳资产逐步压降和绿色资产快速增长,提高资产组合的绿色底色,进一步提升绿色信贷占比,在大力发展绿色信贷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

  此外,海南建行将合理分析高碳行业在转型过程中的实际金融需求,主动把握好支持“双碳”目标的节奏和力度,做到有进有退。同时,充分运用政策优惠,挖掘政策与业务的连接点和契合点,大力提升政策对业务的赋能效用,推动海南建行绿色信贷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林思彤)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5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