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党建交流聚合力 共学共融共提升

2022-03-10 22:13   来源: 新华网

  2月26日至3月4日,海航航空选派50名优秀基层干部员工代表赴方大特钢、九江钢铁进行学习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由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方大钢铁党委书记詹柏丹领队,海航航空党委副书记高建担任班长,来自海航航空各企业各体系的50名业务骨干组成第一批学习交流团队,团队成员岗位业务覆盖行政后勤、人力资源、党建宣传、财务证券、采购管理、市场服务等,对标对比找差距、互学互融促提升。


座谈交流场景


观看企业发展历程

  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期间,六个小组、六大业务全面对接交流,学员们深度参与安全教育学习、企业文化大讲堂、各业务体系及生产班组座谈与交流、深入岗位调研、上岗操作体验,实地体悟学习“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建设、“哈下腰”的一线工作法、“变、干、实”的实干精神、群策群力堵塞“跑冒滴漏”及精细化管理促进增收节支降本增效的举措和致力环保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


参观方大特钢智能指挥中心


参观方大特钢企业文化展示馆

  学员们保持空杯的心态,带着问题走进支部、沉到一线、进到班组、探访后台,从制度建立、贯彻落实、跟踪协调等各环节进行全方位、全流程的观摩、学习、实操。


调研方大特钢劳模工作室


调研方大特钢班组建设

  学员们每天晚上召开学习总结会,及时将交流成果进行分享、总结、固化、吸收。集团相关领导则每天到场,面对面与每一位学员畅谈当日的学习心得,充分交换想法和意见,凝聚共识,确保学习交流取得实效。


詹柏丹(右二)与学员们交流心得


高建(左二)与学员们交流心得

  在学习交流的同时,学员们还应邀为钢铁板块同事开展了航空乘务礼仪培训,充分营造起取长补短、实现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天羽飞训客舱培训部教员为钢铁板块同事开展礼仪培训

  举班旗上岗、佩戴党徽、设置劳模路……学员们深受触动,在特钢、九钢的党员员工身上看到一股“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劲头。他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锐意进取,以钢铁般的意志践行“变、干、实”,精细化管理推动提质增效,精益求精把好产品质量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钢铁行业中赢得主动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方大人的奇迹。


方大特钢的班组举旗列队上岗


观摩九江钢铁深度水处理系统


方大特钢员工变废为宝自己制作的钢铁机器人


方大特钢员工利用废铁创建钢铁文化园

  此次现场观摩和交流共建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将所听转化为所学,将学到的付诸于行动,争做方大集团党建引领文化和生产经营精细化管理的传播者、分享者和践行者,团结奋进“变、干、实”,进一步筑牢航空安全根基、提升各体系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齐心协力共创新海航、新未来,共筑“方大梦”。(左栋、黄秉柱)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5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