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3-15 21:13   来源: 新华网

  3月15日下午,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举办的“2022年3.15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海口市英才小学,将金融知识带到师生身边。

  据悉,本次活动围绕“权利·责任·风险”“共促消费水平 共享数字金融 ”“理性认识市场 投资量力而行”“提高反洗钱意识 防范洗钱风险”等四方面主题展开。海南建行金融讲师以安全用卡、合理消费、保护个人信用、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贴合小学生领域为知识点,向海口市英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讲座,宣讲生动有趣。现场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金融知识手抄报优秀作品展,学生们通过画笔勾勒出他们心目中的金融知识场景,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了学生们对金融风险的认识和了解。

  此外,活动外场设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咨询点,建行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宣传折页、宣传海报等,并融合了建行线上“消保分会场”活动进行金融知识推广普及,引导市民扫码参与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玩游戏、做任务、消保小剧场等方式,学习防范电信诈骗技巧、反洗钱、金融权益保护、依法维权等内容,实现金融知识“随手可及”,进一步强化了数字化宣教效果。(韩昊辰 杨婧)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7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