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税收惠农瓜果香

2022-03-25 22:16   来源: 新华网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结合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完善各项服务措施,在全省开展了一系列助农政策的宣传辅导,用心用情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将税收政策红利有效转化成乡村振兴的动力。

  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台楼村非常适合种植燕窝果,海南希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从2012年开始便开始一直扎根这块热土,从事热带水果的种植与销售,同时经营农产品贸易。燕窝果种植成为台楼当地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产业。

  海南希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王会计说,目前燕窝果种植基地是“政府+企业+农户”的运营模式,享受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2021年免征增值税销售额6000多万元。

  “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发展犹如源头活水,近年来公司享受的政策红利对公司发展有很大帮助。三亚税务部门积极向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而且涉税业务办理越来越便利,办税程序越来越人性化。”王会计说。

  在海口琼山三门坡镇的海南农垦红明妃子笑荔枝种植基地,近万亩荔枝树郁郁葱葱。据了解,海南农垦红明农场公司2021年申报享受将国有农用地出租给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免征增值税优惠,免征增值税销售额200多万元,享受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免征企业所得税所得489.48万元。

  在荔枝营销方式上,海垦红明农场公司目前通过电商、微商组织将荔枝鲜果直接打入终端市场,为农场公司探索创新营销方式积累经验,逐年扩大“互联网+”荔枝的营销量,使职工果农和农场公司获得更大效益。

  “为了让我们能充分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海口市税务局组织了相关税收政策培训会、讲座等,我选择跟我们公司业务相关的课程参加,收获很大。另外,网上办税推广后办税更方便了,不用再往大厅跑,在电子税务局上就能办完基本的业务,有问题我们在税企微信群中提问就能得到及时有效解答。”海南农垦红明农场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吴波说。(伍茜、许秀楠、艾欣)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0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