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行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有序推进

2022-04-06 17:06   来源: 新华网

  为有效应对疫情,建行海南省分行加强协作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营业网点和重点场所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金融服务工作,确保客户金融需求有回应,金融服务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保障营业网点正常运营

  随着海南省部分市县管控措施不断升级,核酸检测范围持续加大,海南建行及时制作《特殊时期网点对外服务一日工作流程》视频,要求营业网点员工严格落实每日三次消杀工作,重点对叫号机、柜台柜面、密码器、签字笔、点钞机、自助设备、公共座椅等使用率高的公用物品设施做好全面清洁消毒,有效防范病毒传播。

  在营业期间,对进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测温验码,在双“绿码”的情况下引导客户有序进入营业大厅,提示客户保持“1米”安全距离,指导客户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金融业务。

  同时,省分行做好指挥调度、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做好第二应急备用场地建设工作,实现员工跨网点实时顶岗,确保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营业网点服务跟上、人员跟上、保障跟上,保证金融服务渠道畅通。

  用建行“温度”展社会担当

  疫情防控,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4月3日,建行海口住房城建支行将一箱箱新鲜蔬菜、牛奶、八宝粥、饼干、面包等方便食品送到海南省人民医院,缓解了医院食堂新鲜蔬菜供应紧张问题,满足了医护人员对方便食品的需求,得到了省人民医院工会的高度认可。

  当下,海口一线防疫工作者既肩负着疫情防控职责使命,也承担着全力保障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巨大工作压力。

  4月3日至4日,龙华支行“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将180份“暖心盒饭”和爱心饮料送到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世贸社区新冠肺炎核酸采样点,慰问在一线忙碌的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者。“看到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忙得脚不沾地,就想着给他们送些热饭,尽一些绵薄之力。”龙华支行工作人员说。

  适老服务跨越“数字鸿沟”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部分老年客户不会熟练操作手机银行,看不懂智能设备操作界面……面对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大堂经理细心指导他们如何便利地使用手机,如何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如遇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客户,会通过自己的手机进行防疫健康码代查,仔细询问旅居史并做好登记,确保老年客户不会因无法出示健康码而被拒之门外。

  在全省94家营业网点,建行优化无障碍服务,推进无障碍硬件配置,加强员工无障碍服务技巧培训,制定特殊客户服务指引等。依托“劳动者港湾”的社会属性,配备老花镜、轮椅、饮水机、医用箱等设备。一方面网点保留着老年客户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大堂经理随时引导老年客户使用智慧柜员机。另一方面,优化线上服务,手机银行、掌上网点增加关怀模式,以更大字体、简洁界面提升老年客户的易用性。同时,对因特殊情况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在仔细了解核实客户情况和需求后,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属解决方案,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在特殊时期,建行海南省分行将继续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行动,凝聚起攻坚克难的金融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持,贡献建行力量。(林思彤)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3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