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三亚分行志愿队 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

2022-04-06 17:06   来源: 新华网

  为有效应对疫情,农行三亚分行迅速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建以青年员工为主的志愿服务团队,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全力为核酸检测提供服务保障。

  在收到三亚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为积极协助各社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农行三亚分行将志愿者征集需求发布到全行工作群,顿时群里一呼百应,“什么时候?在哪里?我可以!”“我家住得近,通宵也没事!”……短短不到1小时,便成功组建起一支近50人的农行三亚分行志愿服务团队,团队中党员占比达50%,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月3日晚8时,农行三亚分行收到紧急前往天涯区群众街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该行志愿服务团队迅速集结完毕,分成三组在三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任凭汗水一次又一次浸透。他们帮助群众生成核酸采集码、维持现场秩序、测体温等等,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一遍又一遍提示着“请保持一米距离”“请出示健康码”“请戴好口罩”。部分核酸检测点直到凌晨两点才完成工作任务,最晚的检测点甚至工作到凌晨四点才结束,志愿者们的眼角也被一条条血丝充满。据统计,截至目前农行三亚分行志愿服务团队已累计服务居民3000余人次。

  下一步,农行三亚分行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持续提供好便民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同三亚共抗疫情,共克时艰,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农行力量。(许文滔)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3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