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 我都在”农行海口龙华支行金融为民展担当

2022-04-07 19:31   来源: 新华网


龙华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素勤(右一)带头开展志愿服务

  近年来,农行海口龙华支行始终把客户放心上,把服务放心上,把责任放心上,围绕“做市民身边有温度的银行”发展目标,积极践行大行责任担当,持续擦亮金融服务品牌,高质量创建政府满意、社会认可、客户青睐的金融服务优质银行。

  金融服务暖“疫线”

  为助力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农行海口龙华支行积极响应政府和省分行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龙华区抗疫工作。4月6日,由支行党委书记带头,近20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奔赴核酸检测区域,配合龙华区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现场负责体温登记,秩序维护、指引帮助群众扫码、登记以及信息录入等工作,当天协助龙华区政府对近一万名群众进行了核酸检测,并无偿提供口罩、消毒水等抗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以点滴温情凝聚战“疫”力量。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提供普法宣传、消保宣传、送金融知识下乡和进校园等社会志愿服务30余次,着力打造市民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银警联动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金融反诈筑“屏障”

  农行海口龙华支行高度重视反诈工作,不断增强全行反诈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担当意识,将反诈机制建设作为助力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重要举措,通过不断深化银警在反诈领域的联动协作,积极化解涉诈风险。一方面,建立银警联动沟通机制。今年以来,统筹推动辖内11家网点与辖属派出所强化联动协作,形成银警联动合力,进社区、进高校、进企业开展宣传,营造了规模化、系统化的密集式宣传攻势。截至目前,该行联合公安机关共组织开展各类反诈宣教20余次,其中联合公安机关开展联合宣教活动10余次,覆盖客户群约近千人次,有力助推当地反诈氛围建设。另一方面,强化电信诈骗事件银警联手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公安机关提示的最新电信诈骗手段和案例,强化风险分析与预警,提升全辖识别诈骗能力,筑牢电信诈骗防范最后一道防线。今年以来,银警联手防堵高发类电信诈骗50余起,协助公安机关抓捕涉案人员18人,以实际行动牢牢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金融便民搭“桥梁”

  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行海口龙华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为民,服务便民,全力化解客户急难愁盼金融难题。该行借助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打造公积金服务示范点的契机,高效服务海南大学桥西集资房公积金贷款项目。前期不仅多次协助海南大学与多个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宗地合并、预告抵押、公积金准入等事宜,还组织服务团队协助校方完成各项申报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完成公积金贷款准入。为了更好地做好按揭服务,支行与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密切联系,在校内设点提供贷款咨询和面签服务,并采取小程序预约的形式分时间段接待面签客户,提高面签效率。驻点期间,累计为客户提供贷款业务咨询400余次、贷款业务进件近200余份。今年以来,农行海口龙华支行通过提供主动服务、专属服务、优质服务和及时跟进服务,不断延伸服务半径,累计为群众、为客户提供移动上门服务40余次。

  下一步,农行海口龙华支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自身发展与为群众、为客户服务统一起来,优化服务渠道、强化服务创新,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客户体验,扎实践行“农行担当”,为地方发展注入更多“农行温度”。(陈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3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