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设置44个学生专用核酸检测采样点

2022-04-10 13:23   来源: 新华网


学生专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新华网发(龙泉 摄)

  4月9日,海口市琼山区在辖区专门设置44个学生专用核酸检测采样点为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进行核酸采样。

  “我们的队伍要整整齐齐的,在采样过程中文明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琼山第二小学校园里,琼山第二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李必文手拿麦克风,通过广播维持现场秩序,家长将孩子送入校园后,在校门外等候,老师领着学生排队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当天琼山第二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共设置了9组检测通道,除了负责该校学生核酸采样工作外,还负责周边一所民办学校和一所幼儿园的学生核酸采样工作。

  现场,同学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健康码,按照规定的时间,依次到达检测点排队检测。此次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分拨入场,即采即撤”的方式进行。学生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安全距离等候。

  核酸检测现场设置有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污染物处置区和异常情况处置区,每个区域用隔离带分割独立成块,区域单向通行,全程闭环式管理,学校工作人员不定时对现场进行喷洒消毒,确保同学们在安全的环境中检测。

  “学校组织学生在专用采样点核酸检测挺好的,老师昨天提前通知家长后,我们早就做好准备,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今天一到时间就赶来学校做核酸了。”家长林女士说,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师生们提供了安全有序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许晶亮)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4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