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帆船选拔赛9日在海口开赛

2022-04-10 19:30   来源: 新华网


百余名参赛选手扬帆海口湾,追逐竞技。新华网发

  4月9日,杭州亚运会帆船项目选拔赛暨2022全国帆船冠军赛(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470级)在海南海口开赛。来自福建、广东、浙江、海南、江苏、山东、上海、四川等省市队及帆船俱乐部的百余名参赛选手扬帆海口湾,追逐竞技。

  本次比赛设有奥运级别、青年(U21)级别的男子激光级场地赛、长距离赛等。据选拔要求,各级别场地赛最少进行6轮方为有效,若因风力原因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后仍不足6轮,比赛将继续延期至完成6轮止,比赛将持续至4月14日。此次比赛海南队共派出2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加470级的有20名运动员。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


组委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新华网发

  据海旅集团工作组负责人刘彩智介绍,根据海口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比赛采用“闭环式管理”。赛前,所有运动员已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海南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报到,所有参赛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比赛期间,组委会将继续定时定点为参赛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王佳鑫表示,海口拥有气候好、风向好、风力好、沙滩好、海水好、海里无暗礁的自然条件和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完备的硬件设施,这是中帆协选择在海口举办这次比赛的主要原因。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4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