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发布十条措施为全省小微企业纾困

2022-04-14 19:49   来源: 新华网

  为做好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的信贷支持,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特推出十条举措,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在额度供应、利率优惠等方面提供实质性支持。

  一、专项额度:疫情期间,为海南省内普惠型小微企业专项匹配20亿元信贷额度,支持小微企业平稳渡过疫情。

  二、专门机构:专门设立疫情服务小组及热线电话,为省内普惠型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贷款政策咨询、处理提供专项服务。

  三、利率减让:凡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或小微企业主在中国银行申请线下贷款,经申请核对后,统一按1年期3.6%给予支持纾困利率支持。凡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或小微企业主在中国银行申请线上贷款,经申请核对后,在疫情期间阶段性提供1年期3.5%的纾困利率支持。

  四、绿色通道:凡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或小微企业主在中国银行申请贷款,经申请核对后,均进入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审批、优先放款,承诺资料齐全情况下3个工作日内放款。

  五、应延尽延:小微企业或小微企业主在中国银行已有贷款的,受疫情影响出现阶段性暂时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正常还本付息的,均可申请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延期还本付息支持。

  六、征信保护:对于受疫情影响,确因客观原因无法及时续贷或付息且已报送征信逾期记录的小微企业或小微企业主,按照人民银行相关要求,提供证明材料后可优先处理因疫情防控产生的征信异议和投诉。

  七、抗疫同行:推出专项抗疫贷款,为生产、流通、供应抗疫物资和服务的小微企业,提供超低利率的贷款产品,共同抗击疫情。

  八、足不出户:在疫情部分封控情形下,为减少人员流动,特推出线上类贷款(中银企e贷、中银e贷),实现足不出户、线上办理。

  九、力保建设:为保障省内重点建设项目疫情期间稳步推进,特推出重点项目普惠贷,省内重点项目的工程分包方凭分包合同即可申请贷款。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56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