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移动全力保障2022博鳌论坛通信畅通

2022-04-19 08:34   来源: 新华网

  4月20日至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此前,海南移动启动年会通信保障准备,制定周密通信服务保障方案,集中资源和智慧力求打造精品网络,向世界呈现全千兆自贸港的5G美好新生活。

  海南移动为此次博鳌年会设计了多层网络架构以应对各类极端场景,同时年会保障核心区域的站点安排传输三路由保护,可有效预防多段光缆中断问题。在会议期间安排网络保障人员7*24小时驻点值守,6辆大型通信应急车和3辆卫星通信应急车就近待命,随时为会场提供支援服务。

  海南移动持续推进4G+5G协同精品网优化,截止目前,累计投入保障人员逾268人次,应急保障车9辆,油机逾42台,组织完成12轮次测试优化,全面开展干扰查处、隐患排查、性能指标优化等工作,持续提升博鳌区域网络覆盖与质量。

  为做好此次保障,海南移动建立了一(部)两(中心)的二级指挥调度体系,在“监控、调度、巡检”三个方面,实现了“指标监控时效性更高、现场调度设备功能更全面、线路巡检手段更先进”。

  海南移动为此次博鳌年会制定了专属新技术应用方案并已落地实施,还在年会主会场、分会场以及国宾馆会场开通了“千兆”互联网专线,均可实现双设备、双路由保护,实测上、下行速率均可达到1000Mbps,主备路由无感知切换,高效支撑年会“线上活动”通信保障需求。(王伦锁 李静)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