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为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提供服务

2022-04-20 15:04   来源: 新华网


中国联通通信保障车进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区域。新华网发

  4月20日至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为圆满完成年会通信保障任务,中国联通第一时间启动通信保障响应,制定保障计划,统筹做好通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年会提供高质量的通信网络服务。

  早在2月4日,中国联通启动了博鳌亚洲论坛通信保障工作,成立了由海南联通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博鳌亚洲论坛通信保障方案》。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完成两轮全面拉网测试,完成了重保站点参数核查、容量评估、问题小区处置、隐性故障排查,并对周边200公里传输线路进行隐患排查。

  此外,中国联通持续推进“4G+5G”协同精品网优化,组织完成了国际会议中心、新闻中心、重保酒店、交通干线及枢纽区域多轮网络测试,全面开展干扰查处、隐患排查、性能指标优化等工作。

  据了解,中国联通已向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交付了博鳌东屿岛车联网项目。该项目是海南省首个大规模安全运营的无人驾驶项目,首次应用了5G网络智能化切片技术,在自动驾驶场景全路段建设了28个5G站点,实现了5G网络连续覆盖,能够让部署在多个路口的12台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零售车、自动驾驶清扫车实现自动驾驶。

  同时,中国联通除在岛内启用中英双语客服电话外,还在现场设立了双语现场服务点,可提供话费充值、业务咨询、业务办理、手机上网等服务,确保为社会各界带来更加优质的网络感知和体贴周到的客户服务。(戴瑞)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