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

2022-04-20 22:40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新市民安居乐业。

  该行加强对新市民创业形态、收入特点、资金需求等因素的分析,创新推出特色金融贷款产品——“助业房抵快贷”。周先生是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今年29岁,来琼创业已4年有余,经营三亚湾某餐厅春光路店。该餐厅于2018年9月注册成立,2020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经营受阻,2021年后疫情好转,经营恢复,目前每月经营收入稳定在20万左右。近期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客户经理上门调研时了解到,周先生近期拿到了烟草许可证及某品牌酒代理,但苦于没有流动资金支持进行铺货,如果抽取餐厅运营资金,餐厅的运转将受到影响。该行客户经理当即为其设计授信方案,在接到申请材料后,高效协调各个部门快速审批,1个工作日内审批通过150万元助业贷款,3天内实现贷款发放。有了这笔贷款,周先生的经营进一步扩大,当前的营业额每个月提升近3万元。

  针对新市民资产积累较少、担保手段缺乏、历史信贷记录少、甚至尚未建立征信记录等特点,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利用金融科技手段,积极为新市民提供“既普又惠”的消费信贷产品——“光速贷”,全流程线上办理,灵活借还,实时审批,快速到账,能够为新市民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可靠的金融服务,为新市民装修、购车、旅游、求学、医疗等多重消费提供资金保障。

  光大银行海口分行积极发挥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信贷业务落地。截至2022年4月15日,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为“万科临春安居房”“永秀花园”等安居房、保障性住房项目累计发放贷款533笔,总金额2.26亿元,帮助数百户新市民解决了购房问题。(孙肖 王栋)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7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