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绘新卷

2022-04-23 09:20   来源: 海南日报


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十里画廊。 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草木葳蕤,万物共生;海岸湿地,红树林向海生长,鸟类自由栖居;美丽苗村,从大山深处搬出的人们寻到新的产业方向;大海之上,海洋牧场建设稳步推进,渔业发展与海洋生态保护相得益彰……

  近年来,我省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坚持生态立省不动摇,牢固树立、全面践行“两山”理念,真正做到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生态保护嵌入发展大格局之中。(梁君穷)


儋州市儋州湾湿地的红树林。 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海口江东新区迈雅河湿地公园。 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晨雾中的白沙茶园小镇万亩茶园基地。 通讯员 吴清炳 摄


东方市东河镇苗村新居。据悉,苗村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生态搬迁工作。通讯员 赵茜 摄


增殖放流活动在三亚蜈支洲岛海域开展,旨在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助力海洋牧场建设。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87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