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清铭:努力把海南大学建设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示范

2022-04-26 17:24   来源: 新华网


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骆清铭在现场发言。新华网 王雯君 摄

  4月26日,在中共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第一场“党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时,谈到关于“双一流”大学建设,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骆清铭表示,海南大学将认真落实海南省委“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的要求,提出了四个明确和三项改革。

  关于创建“双一流”大学,骆清铭表示,海南大学将扎根海南,明确以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努力把海南大学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示范;同时明确“支撑引领、特色取胜,高位嫁接,开放创新”的办学思路;明确“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办学路径和策略;明确坚持“以人为本”主线,毫不动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在四个明确的基础上,海南大学推出三项改革:即完全学分制、书院制和协同创新中心。“这是海南大学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而探寻的一条跨越式改革发展路径。”骆清铭表示,完全学分制和书院制配套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实现学生个性化培养,协同创新中心改革则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创新驱动和引领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瑜)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