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华夏城市篮球联盟首届“中国银行杯”篮球邀请赛5月9日打响

2022-04-29 23:27   来源: 新华网


2022华夏城市篮球联盟首届“中国银行杯”篮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4月29日,2022华夏城市篮球联盟首届“中国银行杯”篮球邀请赛在海口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比赛将于5月9日至15日在海南海口、儋州举行,海南海口海象、江苏苏科雄狮、湖南勇胜等三支NBL联赛职业篮球队应邀参赛。

  本次比赛共6场,前三场比赛将于5月9日至11日每晚20时在海口体育馆开赛,受疫情影响比赛不对外售票;后三场比赛将于5月13日至15日在儋州体育中心开赛,届时组委会将根据儋州市疫情防控要求,来决定是否售票。

  会上,海南省篮球协会秘书长刘俊山回顾华夏城市篮球联盟的成立及其宗旨,介绍本次赛事的基本情况,并展望华夏城市篮球联盟邀请赛的发展前景,他表示未来赛事将引进港澳台、东南亚地区及欧美地区等篮球队参加,华夏城市篮球联盟邀请赛将发展成为海南的品牌赛事。

  海南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原行长王一林表示,华夏城市篮球联盟邀请赛对推动海南篮球运动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比赛扩大海南海口海象队的影响力,同时加强各省市球队的交流。近几年,海南职业和业余篮球氛围不断提升,海口市篮球联赛、海南省篮球联赛等赛事得到了众多球迷的支持与喜爱,篮球氛围越来越浓郁。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银行卡部总经理郑明毅表示,本次比赛是海南中行与海南省篮球协会的首次合作,海南中行将以本次合作为切入点,推广“金融+体育”、“中银运动+”品牌,为体育商户及体育爱好者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海南省篮协主席方伟表示,华夏城市篮球联盟邀请赛将以篮球为桥梁,让世界了解海南海口,赛事的举办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据海南省篮球协会副主席、海南海口海象篮球俱乐部主教练李霖介绍,为备战2022赛季NBL联赛,海南海口海象队在春节后集中训练,目前效果不错。去年联赛结束后,6名球员留队,目前球队新签约7名球员,各个位置得到补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