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礼纪镇重拳整治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行为

2022-05-06 08:38   来源: 新华网

  据“万宁发布厅”消息,5月3日,经海南铁塔视联APP监控发现,万宁市礼纪镇石梅村委会文教村七队村民黄某明在自家园地内违法露天焚烧树叶,礼纪镇执法中队立即介入调查取证,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并依法处以2000元顶格罚款。

  “我知道错误了,保证以后不会再焚烧树叶等垃圾了。”经礼纪镇执法中队工作人员从法律法规、环境污染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黄某明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自身行为是不正确的,并保证今后不再出现此类行为。

  据悉,万宁市利用“万事通”APP和铁塔监控整治秸秆焚烧问题,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环保历史欠账较多的问题,铁塔监控探头实现24小时巡查抓拍,并通过“万事通” APP推送预警信息,基层网格员迅速到达现场核查取证,移交执法中队处罚销号的闭环管理,将秸秆及垃圾焚烧的行为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深入持久开展,有效遏制了秸秆焚烧等行为发生。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群众:秸秆露天焚烧不仅会严重影响大气环境质量,还易引起火灾,属于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对造成严重危害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梁振玮)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2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