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在海口开班

2022-05-12 14:35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部分学员及专家合影留念。新华网发

  5月11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南海地区热带民居建筑营造技艺设计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该校桂林洋校区美术学院举行。

  据了解,该培训项目在传承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充分结合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科建设特色和科研成果,及高水平设计人才培养创新理念,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育更多本土化、专业性人才。培训将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对30名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技艺能力的人才进行为期60天的培训。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岳南致辞时对该项目给予肯定,他希望海南省艺术设计教育工作者能紧扣时代脉搏,放手做大设计,突破既有程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增光添彩。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指出,该项目对海南本土文化走向全国具有深远意义,该校将尽全力做好各项组织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圆满完成。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中国美术家协会、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海南大学、海口经济学院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了开班仪式。(蒋美玲)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4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