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助力荔枝快速运输

2022-05-13 19:26   来源: 新华网

  5月13日,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内货站内,货运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对新鲜荔枝进行装货。为保障荔枝运输空路畅通,美兰机场货运联合顺丰、邮政等快递公司开通南京、深圳、杭州等全货机航空专线并调动客机空余腹仓的散航资源,加快助力海南农产品市场发展。

  为优化航班保障效率,提高荔枝运输时效,在航班保障方面,美兰机场货运一方面成立专门保障小组,在舱位批复、收运过检、组板装机等全流程给予“绿色通道”服务,并提供专用车位、专用磅秤、专检通道等配套资源支持,在货量高峰期协调安检增开专用安检机通道,加快过货效率,确保荔枝货物保障流程畅通高效;另一方面,为提高运输保障服务质量,美兰机场货运组织开展多次专项培训、现场演练等活动,全面提升现场保障人员的业务能力并合理调配人员、设备等资源,确保满足生产保障需要,为荔枝提供安全舒适“航空体验”。

  据了解,5月10日至6月10日的荔枝运输高峰期,由中国邮政航空公司执飞的“海口-南京”正班航线将在周一至周五运行5班的基础上,每周末加开2班,实现“每日飞”,为海南荔枝“极速”送达全国保驾护航。(云蕾、洪靖雅、冼秋娜)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4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