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科院加工所助力海口火山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14 14:36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设计研究所与海南金农实业有限公司产学研示范基地完成揭牌。新华网发(潘頔 摄)

  5月13日下午,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设计研究所与海南金农实业有限公司产学研示范基地挂牌仪式暨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举行。

  在启动会上,海南省农科院加工所副所长谢辉介绍了加工所的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以此次启动会为契机,在新技术推广、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荔枝产业发展。海南金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时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表示希望借助省农科院的科技力量在海口火山荔枝品牌推广、荔枝采后保鲜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推动海口火山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 “外控式CIO2保鲜卡的研制及在荔枝物流保鲜中的评价”项目负责人邓浩对项目总体安排、职责分工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2022年海口火山荔枝种植面积约11万亩,预估产量7.5万吨左右。邓浩副研究员表示,该团队正在研发的外控式ClO2保鲜卡消除了常规保鲜剂包装破裂或经水浸染后污染水果的风险,不会误食,缓释时间 7 天以上,能为海南火山荔枝电商流通提供一种更安全、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启动会结束后,在双方见证,海南省农科院加工所所长张振文为基地揭牌。(潘頔 吴广)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649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