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家“少年军校”在临高揭牌成立

2022-05-18 14:47   来源: 海南日报


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临高县委书记文斌为“少年军校”揭牌。新华网发(许国慧 摄)

  为赓续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青少年学生热爱国防、关心国防的爱国热情,5月17日,海南首家“少年军校”在临高揭牌成立。

  据了解,临高县“少年军校”由团临高县委、临高县武装部、县教育局联合主办,是海南省首家“少年军校”。“少年军校”成立后,将利用周末、寒暑假,开展“7+N”特色活动,即:开设“阳光100”公益课堂、设立“少年梦之旅”训练营、打造“我是一个兵”示范班、开发“成长在军营”体验课、成立少先队国防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开设军营小记者站、开展“英雄与少年”专题活动。将“少年军校”国防教育活动开展常态化、精准化、具体化,从小培育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之情,让红色基因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西南大学临高博文学校少先队员擒敌拳展示。新华网发(许国慧 摄)

  临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磊在致辞时表示,“少年军校”的建立,是临高县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创新举措,各单位要在工作中发挥阵地优势,搭建实践载体,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做好“校内+校外”联动,为少年儿童在校外开展政治引领和思想启蒙提供良好平台。曹磊表示,希望各中小学利用“少年军校”设置的特色项目,潜移默化地培养少年儿童热爱党、热带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感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豪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王婧 符科丘 傅金泉 吴双江 陈鹏伟)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6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