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 科普海南 你我同行

2022-05-19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五月十八日,我省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启动。图为工作人员为小学生讲解“探索一号”科考船模型。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原题:我省启动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暨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

  走进科技 科普海南 你我同行

  5月18日,以“走进科技,科普海南,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海南省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暨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启动仪式在五指山市举行。即日起至5月底,全省各市县、省直各相关单位、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多项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海南医学院等科研院所、高校,以及相关企业,以实物、模型、资料等方式开展专题科普活动,展示我省在深海、南繁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

  启动仪式上,省科技厅和五指山市政府签订《共同推进五指山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建立厅市工作会商制度。启动仪式还进行了第十六、十七届科技活动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对即将出发的13支高校科技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据了解,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活动将通过组织全省上万名大学生深入乡村举办科普教育活动和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助力农民和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引导广大基层群众热爱中国共产党,推广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乡村振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此次活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团省委、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记者邱江华)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6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