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文昌市创文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文城镇文建西社区

2022-05-20 12:22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文艺工作者现场演唱歌曲。新华网发

  5月19日下午,“创文明航天城—2022年文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走进文城镇文建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文艺工作者为群众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工作人员同时在现场发放《文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给市民的一封信》《市民文明手册》《海南省文明促进条例》等宣传折页,免费赠送“创文”小礼品。

  当日,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开展爱心义诊、爱心义剪、小家电维修等爱心志愿服务以及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


活动现场的爱心义诊。新华网发

  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是提升文昌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助力文昌市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近期,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讲活动的开展,文昌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越来越高,参与“创文”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普及健康教育。新华网发

  据悉,该活动的举办是根据《文昌市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力量积极参与,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张瑜)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6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