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举办首场院士专家讲座

2022-05-20 16:06   来源: 新华网


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举办专家讲座现场。新华网发

  5月19日上午,海南省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举办首场院士专家讲座。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站专家、中石化首席专家亢万忠以题为《数据驱动下的石化装置管控模式变革》进行讲座。

  据了解,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是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而打造的绿色石化新材料科研创新平台。该工作站于2021年3月26日揭牌成立,是海南省首个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团队由6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20位石油石化领域知名专家组成。成立以来,6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20位石油石化领域知名专家为洋浦石化产业发展提供咨询、参谋、指导和服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献计献策。此次举行首场院士专家讲座,是院士工作站发挥院士专家资源创新工作举措的新尝试和新探索。

  据悉,下一步海南炼化还将依托站内院士专家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讲座,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要精准发展新高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数字产业、石油化工新材料等产业优势,更好指导服务洋浦石化产业。(刘海龙、李昊、吴淑汕)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6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