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警方打掉一个特大涉电诈洗钱团伙 涉案金额2.7亿余元 

2022-05-20 20:23   来源: 新华网

  记者20日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天涯分局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特大涉电信网络诈骗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核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达2.7亿余元。

  据悉,3月18日,市民陈某收到一封某平台资产清退邮件,因之前陈某曾在该平台进行过投资,他并未多想,随即便按照自称“工作人员”的要求,通过微信扫码,支付资产清退前的手续费83549元。事后,陈某怀疑被诈骗,遂于当日到天涯分局报警求助。接报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三亚警方供图

  经调取相关资料、分析研判,陈某被骗的资金极有可能被一个有组织、分工明确的涉电诈洗钱团伙所洗白。经过进一步侦查摸排,一个以蔡某军、朱某雄为首的特大涉电诈洗钱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成员大部分具有吸贩毒前科。经过周密部署,天涯分局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在海口市、定安县、东方市等地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蔡某军等15人抓获。

  5月13日,该案被海南省公安厅列为省督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刘邓)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7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