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西建统发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2022-05-21 17:43   来源: 新华网


海口西建统发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一期正式建成投产。新华网发

  5月20日,海口西建统发绿色建材有限公司在美兰区开业。

  据悉,海口西建统发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地处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茄苪村,由央企中国建筑旗下专业上市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市属国企海口市统筹城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一期项目占地面积33亩,总固定资产投资约5300万元,主要服务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

  项目建设规划均按节能、绿色、环保特色的高规格要求建造,引进和采用了国内先进的中控技术、收尘出尘系统、污水循环回收系统、电子设备巡检系统、人脸识别安全系统等10余项新技术和新系统以及一套先进的实验室技术设备,可实现废水、废渣的全回收和循环使用,达到零排放、低污染的绿色生产。

  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专班核查一组组长、海口市发改委总经济师石晟屹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混凝土产业的健康发展,正着手制订行业产业规划,规范行业市场秩序。海口西建统发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是由海口市统筹城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引入的绿色建材产业的标杆项目,是政企合作的典范。它的投产将为海口市混凝土行业的投资建设树立一个良好的参照标准,对规范发展、引领行业升级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未来,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互动关系,为服务自贸港经济发展、助推群众就业增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卓怡萌)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67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