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龙华·醉美湿地”2022海口市龙华区湿地丰收节活动启动

2022-05-25 22:04   来源: 新华网


“生态龙华·醉美湿地”2022海口市龙华区湿地丰收节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5月25日上午,“生态龙华·醉美湿地”2022海口市龙华区湿地丰收节暨漫跑龙华活动在该区新坡镇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举行。海口市龙华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家强为比赛鸣笛,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兴华在开幕活动上致辞。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一声鸣笛,现场200余名跑友沿着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步行道开跑,享受漫跑时光,感受湿地人文魅力。本次漫跑路线全程共5公里。

  当天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在赛道途中设有绿野市集区、鲜踪美食区、农耕体验区、龙华石斛区、童趣手作区、农具展示区等互动体验活动区域,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在市集上十分吸睛,农户们争相推荐着自家的农物。来自海口兰花基地的负责人说,当日基地特意拿了500束兰花到现场售卖,每束花售价10元,不到半小时就卖了超过300束,“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此外,现场的空心菜、豆角等农产品也是供不应求。

  最终,跑友曾造活夺得此次漫跑龙华活动的第一名,跑友周保护获得第二名,跑友王兰青获得第三名。颁奖仪式上,三名选手分别获得荣誉证书、奖牌与特色农产品等。


漫跑龙华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海口市龙华区旅文局副局长孙勇刚表示,通过组织此次活动,将潭丰洋地区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周边的红色旅游资源相结合,龙华区推出了多条特色旅游线路。接下来龙华区旅文局还将进一步借助当地优势农副产品资源,联合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局开展多样的活动,促进农旅产业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树立海口龙华湿地农产品品牌形象,提升湿地农产品认知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当天还开展了龙华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龙华石斛产品推介、农产品订单签约等环节活动。活动现场,针对部门农产品举行了订购签约仪式。

  海口市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禄庄说:“此次丰收节,紧紧围绕潭丰洋湿地特色农产品品牌,结合海口龙华生态农业、湿地旅游以及仁里红色美丽村庄资源,通过产品推介、订单签约、农耕体验等多版块内容全方位展现湿地农产品的特色和优势,加深市民游客对湿地农产品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龙华区农产品的市场影响,促进销售转化。”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海口市龙华区农业农村局、海口市龙华区乡村振兴局、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人民政府、央广网海南频道、海口广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