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取得成果

2022-05-30 08:1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取得系列标志性成果

  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6项,建立4个全国性专科专病真实世界数据平台,推动博鳌乐城创新药械的临床真实世界应用…… 海南日报记者5月29日从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联合共建的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经过一年多建设,目前已取得系列标志性成果。

  该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2月获批成立,是国内首个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领域的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多以来,该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李兰娟、张兴栋、魏于全等院士领衔的学术委员会,团队专家涵盖流行病学、统计学、人工智能、信息学等多学科,同时搭建形成协调平台、真实世界数据平台、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平台和真实世界临床实践基地“三平台一基地”总体布局,实现“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格局。

  据了解,该重点实验室全力支持博鳌乐城真实世界数据应用,目前已实现我国首个全部基于境内真实世界数据用于上市申请的医疗器械(青光眼引流管)成功获批,支持我国首个全部基于境内真实世界数据用于上市申请的药品(FAI植入剂)的研究策划、设计、实施与分析,同时完成6项博鳌乐城特许药械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形成系列标志性成果。(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任燕 苗会青)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9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