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举办永兴荔枝、黄皮乡村采摘游暨品牌推荐活动

2022-06-11 21:32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符志敏 摄)

  6月11日,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永兴荔枝、黄皮乡村采摘游暨品牌推荐活动在永兴镇美孝村举行。来自各界的100多人走进秀英永兴镇,感受羊山独特秀美乡村风情,宣传火山荔枝、黄皮品牌。

  秀英区生态农业协会会长吴礼奋介绍,此次活动围绕海口秀英农产品特色,邀请媒体和多名电商主播通过抖音、快手、微博等推广方式,为上市的火山荔枝、黄皮等特色农产品进行推广,增强特色品牌知名度。此次活动除了现场采摘宣传推介,也开展了线上线下互动,推介了秀英区内众多的荔枝、黄皮果园、民宿、农家乐、乡村旅游点和景点景区。

  海口市秀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强介绍,近年来,秀英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做好“互联网+农业”“电商+合作社”“民宿+”等产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带热旅游经济,进一步提升秀英区农特产品和全域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今年荔枝季,秀英区发挥“政府+市场”双轮驱动作用,鼓励全国各地客商、电商平台、网络达人为火山荔枝营销发“荔”,进一步拓宽了销售产业链,为果农增收致富打开了全新局面。

  据悉,5月以来,秀英区组织北京胖子果业公司、广州优鲜农业有限公司、海南贝壳农业供应链有限公司、浙江益安果业有限公司、仁川德峰农产品有限公司、海南果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商家和永兴镇荔枝产销企业、农民合作社签约订购火山“荔枝王”等特色农产品,实现惠农增收。

  此次活动由秀英区农业农村局、永兴镇人民政府主办,秀英区生态农业协会承办。(王雯君、符志敏)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3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