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助力洋浦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先行示范区建设

2022-06-14 11:43   来源: 新华网

  6月13日,据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消息,自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2022年2月17日批复工行海南省分行为洋浦经济开发区跨境贸易高水平开放试点政策首批试点银行以来,工行洋浦分行为区内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客户提供便利化服务措施。政策实施以来,该行已办理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业务约7亿美元。

  据悉,洋浦经济开发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政策实施以后,赋予了银行更多自主权,试点银行可依据试点区域战略定位和行业特色,创新金融服务,自主办理试点区域企业真实合规的新型国际贸易外汇收支。该行在外汇局指导下,充分把握政策内涵,改变离岸国际贸易传统单据审核模式,运用第三方工具对于船型、船迹、价格、报关等重要交易信息进行校验,极大地提高了业务审核效率,资金结算效率提升50%以上。对于到洋浦开展离岸贸易业务的企业而言,一方面通过银行端背后系统信息的支持,企业无需准备大量纸质资料进行自证,减少了企业的人力成本和物力成本;另一方面银行进一步简化了审核流程,办理一笔离岸转手买卖业务的时间从以往的两天可缩短到不到一天,提高了企业运作效率。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洋浦分行将充分发挥洋浦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政策优势,营造“越合规越自主”“越诚信越便利”的营商环境,吸引全球优质贸易商在洋浦集聚,推动洋浦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先行示范区建设。(安晶)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3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