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技成果培育中心将落地海口江东新区

2022-06-16 18:11   来源: 新华网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6月16日电(记者 陈碧琪)中国科技开发院与海南开维集团于近日在海口举行项目座谈会及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1+N”的形式共同在海口江东新区投资组建运营国际科技成果培育中心,并在海口江东新区设立中国科技开发院(海南)创业孵化基金,为落户企业和相关科技企业构建投融资服务体系,满足企业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产业链整合等环节的资金需求。

  海口市政府党组成员、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鞠磊,深圳资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斌,中开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院长杨斌等出席活动。座谈会上,各方就贯彻落实海南自贸港开维国际中心创新发展驱动战略,在合作中充分发挥中开院在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移与产业化、园区建设、园区运营、产业培育、规划研究、创业投资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熟模式进行了深入沟通。

  杨斌介绍,从1991年成立起,中开院扎根深圳,在科技创新创业服务领域精耕细作,已形成孵化社区运营、科技企业孵化和早期创业投资三大业务,目前在全国建立了31个孵化基地,包括在孵和毕业总计孵化、投资3000多家企业。继5月初与海南开维集团就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交易、新兴产业培育等初步形成共识后,该院团队快速反应,对开维国际中心的整体定位和发展路径作了相关设想和规划,并积极开展进一步对接。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利用海南制度、政策创新优势,共同牵头打造海南自贸港的国际创新源头集成中心、国际科技成果交易服务中心、科技企业孵化中心、科技金融发展中心+科技产业育成中心、区域联动和要素聚集中心,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离岸科技成果培育中心。

  “深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东方奇迹’,国家战略的鼓点也开始在海南敲响。开维集团是海南土生土长的优秀民营企业,我院将发挥专业所长,与开维集团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国际化技术交易大市场和科技企业孵化大摇篮,为海南吸引全球高端要素、为江东新区承接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贡献力量。”杨斌说。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4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