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区送科技下乡 为农民带来丰盛“农技大餐”

2022-06-25 21:58   来源: 新华网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6月24日,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科工信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举办2022年崖州区科技下乡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崖州区副区长孙继在启动仪式上说:“科技下乡科普活动是重要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对于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勉励广大基层科技工作者通过深入一线开展科技下乡科普活动,为农民农业生产、农技服务等提供指导和支持,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动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致富增收。

  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组建了科普讲解团,通过科普展板、科普宣传画册等形式,让崖州区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学到实用的技术知识。“接下来,我们还会邀请到来自广东省科学院博士以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教授,为大家开展农业知识讲座。”崖州区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讲座将于6月27日在抱古、城西、南滨、赤草村委会开启,内容包含海南主要瓜菜高效、安全栽培技术以及芒果种植技术与管理,结合崖州农业实际情况,通过科技讲堂指导农户开展种植生产工作,拓宽老百姓获取科学知识的渠道,进一步提升崖州村民群众的科学素养。

  崖州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居代表参加仪式。(张秋)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7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