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控股2022年读书会发布新书《莺歌海之歌》

2022-06-25 22:00   来源: 新华网


海南控股2022年读书会现场发布新书《莺歌海之歌》。新华网发

  6月24日晚,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在海口举办2022年“揭榜挂帅大练兵 素质能力双提升”读书会活动,会上发布讲述莺歌海盐场创业历史的新书《莺歌海之歌》,赓续发扬莺歌海盐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砥砺奋进开启海南控股作为省属国企“排头兵”建设自贸港的新征程。

  本次读书会精心设置了VCR展播、经典导读、好书推荐、集体朗诵、新书发布等丰富多样的环节,通过多元化的“读书”形式,展现海控人创新实干、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和为自贸港建设贡献海控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莺歌海之歌》新书发布是本次读书会的最大亮点。此书作者访谈了“盐一代”建设者,讲述在缺少大型器械、食不果腹的物资匮乏年代,5600多名军工响应党的号召,以“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觉悟,手拉肩扛、一锹一锹建起莺歌海盐场的滚烫历史。“这是一本创业先锋的人物回忆录,更是海南国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序言写道。

  新书发布环节融合了序章诵读、情景剧、合唱等多种表现形式,不仅生动还原了莺歌海盐场拓荒、发展、蝶变的奋斗史,讴歌了“盐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也展现了新时代海南控股人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将“莺歌海盐场精神”这一海南控股企业文化内核再次传承发扬。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在点评中表示,本次读书会紧扣“能力提升建设年”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莺歌海之歌》读后令人心潮澎湃,莺歌海盐场一甲子的风雨历程,凝聚成了艰苦奋斗的盐场精神,这是海南控股和海南省国资国企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应该传承好盐场精神,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

  海南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平表示,一个爱读书的企业是有希望的企业。透过《莺歌海之歌》这本书,能够感受到老一代国企人不畏艰辛、艰苦奋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透过《临空经济》,又让人感受到新一代国企人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解放思想,勇于开拓的精神,海控青年员工演绎的一幕幕读书心得,浸透了“一切为了海南发展”的初心与使命。他指出,海南控股企业文化的精神内核概括起来就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服务海南”。号召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秉持这种精神,全力以赴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大任务,把海南控股打造成“百年老店”,在海南控股这一广阔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

  据了解,读书会是海南控股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自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年,是海南控股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形象展示的品牌活动。今年读书会更是作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具体载体,通过读书会营造“爱学习、会学习,学以致用、学有所成”的氛围,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教育、能力建设、素质提升。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清,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领导,海南控股班子领导、总部中层干部、子公司班子领导约200人参加活动。(黄丹)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7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