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海南海口)自贸港IDC项目在江东新区开工

2022-06-30 21:28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移动(海南海口)自贸港IDC项目奠基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6月30日,中国移动(海南海口)自贸港IDC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海口江东新区举行。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米,包含一栋5层的数据中心和一栋1层的动力中心,共有3800多个机架。项目建设将秉承“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因地制宜采用多种先进节能技术,每年约减少6000吨碳排放。


中国移动(海南海口)自贸港IDC项目效果鸟瞰图。

  据介绍,该项目投产后,一方面将与国际海缆、国际性出入局连通,将海南打造成为亚太区域领先、通达全球的国际海缆枢纽和网络交换中心。另一方面,还将提供安全可靠的基础数据中心资源,为进驻海口及海南其他地区的投资、金融、互联网、教育等行业和企业提供强大的信息数据处理能力,将促进海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大力支撑海南自贸港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城市的发展。

  目前,中国移动(海南海口)自贸港IDC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证,预计土建工程将于2023年竣工验收,后续逐步投产使用。(吉训遵、廖洪戈)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9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