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安厅组织老干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2022-07-01 15:21   来源: 新华网


老干部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山竹沟村开展座谈交流。新华网发


老干部为村民挥毫泼墨。新华网发

  6月22日至24日,海南省公安厅组织40余名老干部前往昌江、儋州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平安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考察活动以及“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献智策,助力新农村建设

  在省公安厅帮扶点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山竹沟村,老干部们认真听取了驻村书记陈龙关于山竹沟村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走访调研了村容村貌、养殖种植、活动设施、文化设施等情况,亲身感受乡村振兴工作成果。

  在座谈交流会上,老干部们根据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分别就党的建设、道路交通安全、乡村旅游、安防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此外,老干部曾建华、蔡军、刘忠席分别作了道路交通安全、安全普法教育、禁毒和见义勇为的专题讲座。三个老干部小组分别登门入户走访村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反诈骗、禁毒等宣传活动。

  老干部们还与村民开展广场舞联谊活动,通过热情洋溢的舞蹈,增进了老干部们与当地村民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老干部参观海南核电展览馆。新华网发

  看发展,唱响时代主旋律

  活动期间,老干部们先后到昌江、儋州参观考察,实地感受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成就新变化,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警的热情,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挥余热、作出新贡献。

  在昌江核电站,老干部们参观了海南核电展览馆;在儋州七里村,老干部们实地参观了七里村村容村貌,亲身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在海南热带植物园,老干部们观看了园区主要热带经济植物和珍稀物种,详细了解建立热带植物资源库的意义及价值。


老党员到道隆村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新华网发

  主题党日,缅怀先烈砺初心

  活动期间,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和老干部处民警到道隆村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老党员践初心、担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

  老党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默哀致敬,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敬仰之情。老党员们还来到烈士墓前,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作出公安老党员应有的表率和担当。(林彩霞、曾维忠)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79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