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发海口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7-05 10:28   来源: 新华网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中国绿发海口公司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全员关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加强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组织开展“一把手讲安全课”“安全分管领导讲安全课”及“项目负责人讲安全课”活动,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二是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安全生产法》解读,并进行全员新安法考试,提升全员安全法治意识;三是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举办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华南片区预赛,通过开展竞赛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救援能力

  一是组织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公司邀请海南省红十字灾害应急救援中心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海口、三亚区域共计约100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二是组织消防应急演练,公司联合澄迈县消防大队组织开展联合消防演练活动,公司工程管理人员、职能部门代表、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观摩队伍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严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组织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安全隐患”活动。公司党员安全纠察队针对在建项目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检查现场施工用电、大型机械设备、高处作业、消防管理等内容,通过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与整改时间,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消除现场问题隐患,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和作品征集活动

  一是悬挂安全宣传标语,公司办公区域张贴“一把手安全生产倡议书”,各在建项目组织参建单位开展现场安全月启动会,宣读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部署具体工作安排,项目现场张挂安全月活动标语、安全警示横幅、安全宣誓等活动;二是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宣贯讲解新安全生产法重要内容,解答劳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措施要求并向现场80名工人发放安全教育宣传手册;三是组织开展安全征文活动,以“我为安全做点啥”为主题,组织各部门一线员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与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征文活动。

  6月以来,中国绿发海口公司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统一安排,广泛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专题宣讲、隐患排查、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成效,通过以训促学,以赛促训,向社会公众普及安全知识,努力把企业文化宣贯引向深入,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