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学子赴文昌开展科普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05 21:02   来源: 新华网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2022年7月4日,“志愿服务我先行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文昌市2022年大学生乡村科普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文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深入乡村走近农户,用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文昌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海南大学、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26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教师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文昌市政府办副主任梁其龙为志愿队伍授旗。

  本次活动中,各志愿小分队将分别深入文昌市各乡镇开展为期5天的科普活动。主要聚焦科技支农、植物保护、环境美化、垃圾分类、禁毒防艾等主题,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为重点,开展乡村科普讲座、科普实验教学,推动农村地区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良好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本次活动由文昌市科学技术协会、海南大学、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海口经济学院、三亚学院主办。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80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