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爱心筑梦乡村 携手共促教育

2022-07-11 12:04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新盈镇昆社村暑假夏令营开班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支教大学生走进教室为昆社小学的学生授课。新华网发

  7月9日上午,2022年新盈镇昆社村暑假夏令营开班仪式在海南省临高县新盈镇昆社小学举行。海南医学院药学院“爱心筑梦”支教服务团队将在暑假期间到昆社小学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支教大学生将为昆社小学学生义务讲授英语、美术、舞蹈、体育等课程,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海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调查。

  当天开班仪式结束后,支教大学生走进教室,通过简单互动,和昆社小学的孩子们很快熟悉起来。孩子们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争相举手提问,课堂氛围活跃。参与支教的大学生王慧灵介绍,7月8日上午,他们在海南医学院举行了出发仪式,以蓬勃朝气迎接此次支教活动。

  新盈镇委组织委员林润取说:“十分感谢实践团对昆社教育事业的支持,新盈镇委将全力为支教大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实践条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昆社义工、昆社村、昆社小学能和大学实践团建立长期合作,为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海南医学院药学院团委书记闵喜军说,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结合了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活动、全国大中专学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旨在构建高校与乡村教育相结合的模式,希望能将此模式延续下去,助力乡村教育。

  共青团临高县委员会副书记陈晓鹤对此次夏令营活动提出展望,他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昆社小学学生们面对困难可以“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收获知识和提高能力;希望实践团全体师生能够发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希望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学生们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21537